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捷到我市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号:

分享: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捷到我市包保督导防汛工作。

康捷一行先后深入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芹菜峪泥石流易发区、三道岭水库、大旱河东岗段、成福里城市排水强排站、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实地查看泥石流易发区和水库的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等防洪准备工作;检查大旱河河道综合治理、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排水管网疏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我市防汛工作汇报。

康捷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和“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新要求,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要强化局部地区山洪、暴雨、泥石流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及时将预报信息成果转化成科学决策依据;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肃防汛工作纪律,把物资调运、抢险救灾等重点环节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防汛工程调度推进;要加强信息上报时效性和正面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知险、防险、避险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高洪涛表示,我市将按照省防汛工作督导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科学研判防汛工作形势,对标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有效提升应急指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徐启陪同督导检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