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董雪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号:

分享:

9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营口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市本级自建业务办理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对接工作方案》(讨论稿);审议《营口市产业地图》《营口市产业地图编制报告》(讨论稿) ;审议《营口市“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审议《营口市促进夜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压严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努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营口经验和营口模式。要加快推动“一网通办”,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快实现“一次办好”,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会议指出,要把产业地图作为招商指引。深入挖掘行业产业的延展度,打造“强链、延链、补链”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和招商引资模式。要衔接好各类规划。利用产业地图集弥补传统产业规划中空间指向性不强等不足的功能特点,将产业规划与城市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相融合。同时,要推动重大项目与产业地图精准匹配、快速落地。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积极做好督导调研工作,把基层的情况摸深查透,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惠及群众。

会议指出,发展夜经济是拉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各相关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快夜经济发展,激活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挥本地优势,加快培育具有营口特色的美食、文化、旅游等服务产业。同时,拓展培育直播带货等线上消费场景,营造业态多元、繁荣活跃的夜经济氛围。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既定目标、制定年度计划、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