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许桂清参加“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参加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在“发力双循环、幸福开新局”地级市分论坛上,许桂清作了以“身在营口——感受触手可及的幸福”为题的主旨发言。

许桂清说,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实施以来,营口牢牢把握提高幸福水平的发展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依托港口、区位、资源优势,以项目带动要素集聚、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地、投产,铝制品、钢铁镁制品、石化、粮油食品以及物流旅游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汽保、乐器、海蜇深加工3大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经济总量、增速连续多年位居辽宁省前列。特别是随着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载体以及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要试点的获批建设,营口发展能级水平不断提升。营口签约全国首批区块链应用平台—“星火·链网”骨干节点项目,进一步为营口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以“网红经济”为代表的直播电商快速发展,“网红+实体经济”发展开启新篇。

许桂清说,营口把生态建设摆在首位,绘就幸福营口的靓丽名片。来到营口,可以享受到以水温高、矿物质含量高、日涌水量高而闻名的天然温泉,可以品尝到以“水稻、水果、水产品”著称的营口美食。春秋两季,还可以到大辽河口的湿地、滩涂来观赏“鸟浪”,数万只候鸟在营口的湿地滩涂上觅食蓄力、起舞天空,构成一道道炫彩绝伦、妙不可言的景观,这也是对环境敏感的候鸟为营口生态环境投出的“信任票”。

营口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刀刃向内实施了一系列有力改革举措,建成了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于一体的市民服务中心、“欢营办”重构了审批服务流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已经成为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特别是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赋能政府治理,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实现“一网通办”,现在市民只需要一部手机、一个APP就能足不出户办理全部民生事项。

许桂清说,营口把民生改善落到实处,擦亮幸福营口的温暖底色。多年来,营口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幼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幸福持续升级,平安营口建设日益巩固,社会更加安定和谐。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全市上下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全力构筑坚实防疫战线,守护市民安全。

营口把文明有礼贯穿始终,丰厚幸福营口的文化积淀。多年来,营口始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并不断拓展外延,尤其是2018年,全市实施了“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营口有礼,从我做起”的广泛号召,让文明道德新风吹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崇尚规则、遵守契约、互相礼让等精神与风貌成为每一名营口人的自觉行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