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在盖州市调研时强调 要进一步明确定位 找准发力点 实现快速发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号: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到盖州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盖州市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目标方向,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实现快速发展,为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李强先后来到营口港盖州物流有限公司、营口华峰动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团山海洋公园和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海关查验平台、营口首站冷库运行、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以及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在营口港盖州物流有限公司,李强详细了解了海关查验平台和首站冷库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开展作业,突出人物同防,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审核登记、查验流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李强还鼓励企业走精深加工之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抢占更大的市场蛋糕。营口华峰动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2019年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省高新技术企业,其拳头产品高硅铝合金无钢套发动机缸体及铝合金汽车零部件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能减排产品。李强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既要在创新上求突破,又要积极融入经济双循环,与已成型产业链建立关联,降低原材料成本,实现提质增效。在辽宁团山海洋公园调研时,李强强调,政府要找准发展定位,超前规划布局,凸显文化旅游特色,科学摆布旅游康养等产业项目,先聚人气,再兴产业,实现旅游和其他产业协调发展。李强还来到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让更多民营企业扎根营口,深耕营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强听取了盖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和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强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顶层设计。把盖州放在营口整体发展布局和省“十四五”规划中通盘考量,瞄准大方向有的放矢,为未来发展积蓄效能。内部区域间要打破各自为战的状态,促进资源和要素合理流动,实现错位、互补、融合、联动发展。

二要认清自身优势和潜力,实现快速发展。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集中精力干有效的事。依托政策、资源、区位、交通和港口优势,抓实项目建设,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大文章,做强石化、物流等临港产业,实现产业明晰、项目支撑、货值落地、旅游带动人流集聚的发展局面。

三要做好“老原新”三篇大文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老字号”企业自主研发,实现科技赋能;推进“原字号”企业延链、补链、强链;“新字号”企业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发展。

四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特别是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投资者和企业家投资放心、安心,用良好的信用环境、政策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成本洼地、投资高地。

五要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富民有产,结合资源实际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各级干部要增强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层层担责、相互负责,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