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启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做好今年人大重点工作,李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推进依法治市上担当作为。按照市委常委会、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立法计划、立法规划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强化执法检查、反馈修订,为全市各项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聚焦发力。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连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在为民履职代言上发挥作用。围绕省市“两会”和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民生工作,加强跟踪监督和专题调研,努力提出有分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地如期顺利完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把代表建议转为“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现实成果。四是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加力。按照市委要求部署,依法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任免权相统一,确保实现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推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质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