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营口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讲话精神重点任务清单》,传达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按照《2021年营口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的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构建好“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工作体系,进一步明晰举措、压实责任、强化配合,统筹调度安排好本地区、本部门全年工作,确保省市政府工作任务一体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以《任务清单》为抓手,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传达学习贯彻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把行动落实到《任务清单》的重点工作上。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工作专班要按照李强书记“制定计划、研究对策、摸清情况、解决问题、定期通报、定期推进”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牵头单位要统筹抓总、全面负责,协同单位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扎扎实实摸清一批情况、梳理一批数据、解决一批问题、落实一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严格督考问效。科学完善考核办法,持续深入重点区域开展项目推进实地检查,强化过程管理,挂图调度督办,确保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务必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要超前布局、提前谋划,利用好窗口期,做好城市、城镇更新项目包装,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过渡期内各项工作无缝衔接。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筑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法治屏障。进一步提高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全面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强法治知识学习,增强自身法治素养,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将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创新监管模式,结合智慧营口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监管”,打造宽进严管、便捷利民的审批服务,增加违法违规成本,让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平等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