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的暂行规定》(讨论稿)。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学习领会好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握政策遵循,指导工作实践。要加强政治引领,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战系统智力密集优势、资源密集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升统战工作质量,科学谋划,守正创新,确保我市统战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始终,践信守诺、公正执法、守住民心,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行动和具体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抓住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是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制度的丰富和提升,务必高度重视。把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作为推进协商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形式,以办理的具体成效推进全市各领域重点工作。务必坚持“六度”原则,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要有广度、深度、纯度,党委政府办理提案要有高度、力度、速度。围绕提案环节,承办环节,工作作风等方面,在提升效率、强化实效,作出表率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务必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作流程,使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进入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更好助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