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到西市区调研时强调 让城市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群众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到西市区调研,实地了解辽河护岸码头及河北区域拆迁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统筹考虑、综合施策,强化公共服务配套供给,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产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让城市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群众。

在调研辽河护岸码头及河北区域拆迁改造情况时,李强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动迁进度、规划设计方案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得知西市区采用专班制和房屋置换方式推进动迁工作时,李强对西市区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高效推进拆迁安置工作,为城市发展腾挪出宝贵的空间。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使用好辽河护岸及河北区域临河滨海的珍贵土地资源,深挖辽河文化内涵,补齐公共服务配套,围绕文化旅游打造商业业态,使之成为未来营口高端旅游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钢琴生产的老牌民营企业,正在逐步建设集生产、教育和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综合类乐器文化产业园区。李强先后来到企业的立式钢琴总装车间、翻新车间和钢琴博物馆,了解研发团队建设、市场销售、产值产量等情况。在听到企业介绍今年钢琴销售量有望在去年2600架的基础上翻一番时,李强非常高兴,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会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提标改造、发展壮大,并鼓励企业负责人在立足主责主业抓生产的同时,深挖文化内涵,通过优化厂区设计,探索“工业+旅游”的发展模式,使之成为营口工业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和营口乐器产业对外展览展示的窗口。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营口唯一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依托全球领先的光伏技术成为业内佼佼者。李强说,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在研发,关键在人才。他要求相关部门为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工作,叮嘱企业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为企业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实现长足发展。

在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李强先后参观了电解厂、热轧车间、冷轧车间、挤压厂生产线,了解产销、物流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企业120万吨板带箔项目计划今年建成投产,李强对企业抓机遇、保生产、促发展的势头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按计划完成既定投资,尽早释放产能,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在强化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位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营口福斯油品有限公司是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生产润滑油、润滑脂等系列产品。在了解到企业正在抢滩新能源应用领域,准备生产附加值更高的固态润滑油时,李强希望企业加快建设新生产车间,争取早日投产,抢占更大的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市领导张渤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