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到站前区调研时强调 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到站前区调研。他强调,站前区要围绕城市核心区的发展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工作,在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贡献更大力量。

在站前区辽河沿线及北部拆迁改造现场,李强听取拆迁安置及拆迁区域计划安排情况汇报。李强说,辽河沿线的临河区域文化内涵深厚,充分体现海滨城市开放包容的特质,是稀缺的城市资源,更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希望之地。站前区作为营口的核心区域要打破惯性思维,统筹谋划辽河沿线的开发利用,确保区域规划与全市整体规划一脉相承。要结合区域定位和自身实际研究项目摆放和产业培育,在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做好顶层设计,依托现有工业遗存挖掘文化内涵,探索发展旅游产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工作中,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由原营口“老三馆”改造而成的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辽南地区首个人力资源产业园,目前已入驻项目137个,解决就业3.95万人。李强先后参观了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园内服务外包企业和电商直播培训基地,了解产业园业务板块和运行状况。睿海传媒在产业园刚刚上线运营一个月,就与很多本地企业建立了点对点合作关系,李强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借力平台和原产地优势,实现快速发展。李强对产业园新经济、新业态的创新模式给予肯定,希望产业园用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继续加大知名品牌的招引力度,同时根据年轻人的生活消费方式优化服务配套,增强发展后劲。

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是我市的纳税大户,目前还处于春节假期休整阶段。李强参观了厂党史馆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经营情况。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人民大会堂品牌的销量、税收和销售收入均增长一倍时,李强希望企业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品牌形象,努力在“十四五”赢得更大的发展。

在营口市(站前区)社会治理事务中心暨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时,李强向工作人员了解来访群众诉求、办理流程和时限,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基层信访维稳一线的信访干部,希望他们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使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真正实现群众诉求一站式办结。李强还详细了解了站前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强调,网格化管理是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实现治理实效上想办法、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体现网格化在城市管理中的务实、精准、精细和效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