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许桂清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翁永财、高洪涛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书面审议《中共营口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张显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关于落实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书面审议《中共营口市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阅读党史权威著作和党的重点文献资料,要抓住重点、深研细究,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生动鲜活、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明确路径举措,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从中获得智慧、汲取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聚焦“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落实好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摆、迅速整改,聚焦“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表现,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小抓日常,真正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做好顶层设计,政府职能部门要建立数据库,农业部门抓紧建设“农业一张图”,全力打造数字政府治理新模式。

副市长金莉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