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许桂清督导检查我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分享: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带领市林业草原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盖州市、大石桥市森林防火工作。

在盖州市小石棚乡、太阳升办事处、榜式堡镇等森林防火卡口,许桂清一行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宣传及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了徐屯镇森林专业消防队备勤情况。在大石桥市东茨沟村卡口检查了防火队伍和设施配备情况,同执勤值守的护林防火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值守情况。

许桂清说,清明节期间是祭祀扫墓,踏青休闲等活动的高峰期,森林防火任务繁重。市、县两级林草部门要切实担负防火责任,抓住重点时段、重要地区、重点人群等管控重点,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守好进山入口,抓好进山人员扫码登记、物品检查工作,严禁群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火源火种等进入林区;要配强森林防火人员、配齐防火设备,各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布防,强化备勤值守,确保各个入口、各个卡点每天都有专人巡查,专人检查;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文明旅游、文明农事生产,提高群众依法用火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协调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统筹调度各方面应急资源,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高洪涛陪同检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