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暨营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桂清主持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叶梦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营口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暨营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辽宁省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市迎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今年的生态环保工作做出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翁永财宣读了《营口市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方案》并做了营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留住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整改落实。重点抓好自查自检、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坚决落实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三个方面工作,把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务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配合到位和服务保障到位,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开展工作。

李强还就做好今年全市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生态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务必要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务必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坚决从严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这次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吴杰、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