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发布关于《2020年营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有关情况。

2020年,我市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5.5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四位,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0个百分点。

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农业生产基本稳定,工业经济平稳发展,消费市场复苏回暖,金融持续向好,财政收支均衡有力,交通运输稳步回升。

2020年,我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稳中有升,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93元,同比增长1.0%,总量居全省第四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02元,增长9.2%,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2020年,我市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保障覆盖面持续扩大,文化体育电讯惠及民生,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壮大。2020年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87.3万人,比上年末增长2.3%。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人数55万人,增长2.6%。全市拥有文化馆、艺术馆8个,公共图书馆8个,博物馆5个。全市拥有各类卫生机构2456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