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李强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秦博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营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营口市贯彻落实辽宁省制度性创新成果评价奖励工作申报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营口实际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我市相关领域改革。一要解放思想,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筹统领发展,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研究细化今年改革的工作重点、方法举措,切实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住关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要求,着力弄清制约营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集中精力加以解决。三要狠抓落实,对照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抓好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进展。

会议要求,按照《中共营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坚持创新理念,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创新叠加作用,努力推出更多符合营口实际的改革创新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挑起担子、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市委改革办要全面掌握、准确评价各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推动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营口市贯彻落实辽宁省制度性创新成果评价奖励工作申报办法》,做好制度性创新成果的培育、挖掘、筛选和推荐工作,确保申报成果选得出、选得好、立得住。同时,要以评价奖励工作为契机,集中力量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的制度创新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倡导创新、参与创新、尊重创新、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