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副省长王明玉来营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号:

分享:

4月16日,副省长王明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王明玉一行来到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酒店管理实训基地、园林专业群生产实训和创新创业基地、农耕园和农学园艺实训基地、宠物训导养护实训基地和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并和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高洪涛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王明玉对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表示肯定。王明玉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立足长远、立足农业发展、立足本校,做好职业院校建设发展,提高双师型师资储备,提高师资水平,优化师资队伍。专业设置要盯住市场需求、盯住产业链、盯住企业,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

在营口职业技术学院,王明玉一行参观了师范教育实训基地、商贸信息实训基地、大学生发展中心、卫生健康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图书馆。

座谈会上,副市长金莉和营口职业技术学院、营口市农业工程学校等6家职业院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当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王明玉要求,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强化职业院校内涵建设,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多元化办学模式,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评价办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