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召开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工作部署会议

李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号:

分享:

    21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召开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全市党员智慧力量、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出营口贡献。

李强要求,严格标准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我市推荐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体现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严把人选政治关,着重了解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严把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严把人选结构关,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代表人选。严把人选身份关,确保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强指出,要认真履行程序,规范操作流程,扎实做好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确保党员积极参与推荐提名。要坚持自下而上广泛推荐,自上而下征求意见,确保推荐程序合法合规。要逐级对代表人选比较遴选,集体研究决定,确保推荐人选优中选优。

李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圆满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代表推荐工作的全程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确保严明纪律到位。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思想引导到位。要宣传代表推荐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领导刘永祥、吴杰、何畏、李秀斌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雨主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