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获省委宣传部表彰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号:

分享:

在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中,我市涌现出一批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鲜活生动的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和微视频。近日,辽宁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通报》,我市在本次表彰评比中4个奖项均榜上有名,收获“满堂彩”。

在本次表彰评比中,鲅鱼圈区委宣传部理论学习室荣获2021年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郭美辰、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宝新、市政协环资委退休干部谢学纯被评为2021年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施东宁撰写的宣讲报告《翻天覆地展宏图》被评为2021年全省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市委党校理论宣讲科副科长李程制作的微视频《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被评为2021年全省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郭美辰从事党建教学科研工作多年,多次荣获省、市级科研课题一等奖,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善于将党的理论更有效地传播到百姓身边。郭美辰表示,她将以这份荣誉作为一个新起点,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理论宣讲事业中。

谢学纯退休后,一直担任站前区小雨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他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继续在社区发挥余热。每月20日,他都义务为老党员们讲党课,为了使居民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谢学纯经常备课到深夜。他表示,获得荣誉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将继续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特别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多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

施东宁一直从事党史党建、政治学、社会管理、公务员培训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他的宣讲报告《翻天覆地展宏图》从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切入点,对这段历史进行深刻探讨。施东宁告诉记者,这份荣誉对他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多年来,李程始终坚持深入基层看变化、走进百姓挖故事,积极为大众传递全市干部群众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壮志豪情,播撒理论的种子。李程表示,在全媒体时代,她将运用更多的形式,让理论宣讲更生动、更贴近老百姓,让党的最新理论走到大家的身边、走进大家的心里。

近年来,我市广大理论宣讲工作者不断创新观念理念、方法手段、平台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历史宣讲活动,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