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分享: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及韩正副总理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开幕式上和在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全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发展思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发展路径上,推动全面绿色转型,项目化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推进清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在发展原则上,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营口。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督执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开幕式上和在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科技创新,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强科创人才引育,更好凝聚人才资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逐条梳理问题,逐项整改,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对基层治理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发挥综治能动作用,增强基层治理的系统性、协同性;发挥体制改革作用,构建高效的基层放权赋能体系;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基层治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推动实现基层良政善治、社会向上向善;发挥自治强基作用,激发基层治理内生动力;发挥智治支撑作用,以“数字营口”建设助力高效能基层治理。要持续强化基层治理的组织保障,树牢强基导向和“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统筹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