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分享: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市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城推进大会精神,观看了2021年全市创城工作综述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全市创城推进大会精神,充分认清今年创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推动创城工作中更加出彩、更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助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权力机关,更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创城工作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精准立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要依法监督,服务全市创城大局。要积极引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动文明机关建设。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目标责任,强化舆论宣传,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市人民一道,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张渤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