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商务指标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董雪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号:

分享:

6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商务指标运行调度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全省商务指标运行调度会议暨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商务指标运行情况作了通报,系统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

今年1—5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448万美元,同比增长3.3%;实际到位内资、对外贸易、社会消费等指标受疫情影响,较目标任务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市要盯住实际到位内资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进出口增长6%等目标任务,强力推动招商精准见效,强力推动外贸稳定发展,强力推动消费潜力释放,强力推动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创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地区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相关部门从各自职能出发作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半年“双过半”的任务目标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商务稳增长和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确保将各项业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认清问题,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消费拉动不足、商贸物流运输不畅、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招商引资力度不够、项目支撑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在提高认识、吃透精神、明确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商务、招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