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分享: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中华文明起源研究同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等重大问题研究紧密结合起来,为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贡献营口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项决策部署。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物和文化遗产,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和保护好有形和无形的文化,让营口的河海文化内涵持久传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整体保护和创新利用中延续文脉。要着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文化遗产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