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组团参加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张国清李乐成到我市展区参观 李强参加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董雪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11月18日上午,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沈阳新世界展览馆正式开幕。我市组团参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等领导到我市展区参观,并对企业及营口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李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我市绿色环保产业资源化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及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项目在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门及各市领导、知名企业家代表的见证下签约落地,意向投资额38亿元。

作为“辽洽会”的重要环节,绿色智造产业产品展于当日上午正式启幕。本次展览,我市以“百年港城河海营口”为主题,聚焦数字科技、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特色产品4大板块,精心组织营口天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辽宁希泰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新洪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营口)新能源有限公司、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大力汽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百余种产品参展,以创新、绿色、智造成果及独具特色的地理标识性产品,全面展示了营口近年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及自身自然资源底蕴,高度契合了本次“绿色发展 智慧赋能”的主题。我市展区以水元素为基础,通过水幕帘、水滴形布局突出营口河海之城、三水之乡的特点,也将营口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目标,展示得淋漓尽致。

张国清、李乐成等领导同志巡展时在我市展区驻足,观看城市宣传片,听取企业产品介绍,与参展企业进行交谈,他们鼓励企业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同时希望营口要把创新资源更多地投向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产业赋能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