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姚华明参加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

分享:

11月24日晚,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后,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姚华明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细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切实织密防控网、筑牢安全线。

姚华明强调,要严把交通卡口,凡是域外入返营人员,必须进行高质量落地检,做到应检尽检无遗漏。要紧盯落地管,交通部门和社区建立横向联系,及时传送域外入返营人员报备信息,严格落实“五天三检三不”管理,做到从落地检到落地管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锁住外来风险。各县(市)区一旦发现疫情苗头,要以快制快,按照“六个同步要求”,以最快速度排查管控风险,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实现动态清零。

姚华明要求,要科学精准实施流调溯源工作,对密接者要快判定、快检测、快管控,一旦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第一时间进一步开展密接者的调查和管控,迅速守住风险边界。要科学预判隔离转运过程中的风险,对隔离转运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分类,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要基于流调和风险研判确定核酸检测区域范围和频次,规范实施核酸采样工作,降低采样过程中的传播风险。

姚华明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金莉、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