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姚华明在我市分会场作汇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分享:

11月25日上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我市分会场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我市贯彻落实会议上讲话。

姚华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域外输入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姚华明强调,要严格规范开展落地检、落地管,域外来返营人员要认真落实“五天三检三不”等管理措施,特别是在第3次核酸结果阴性之前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相关部门要落实三级包保制度,强化后续管理服务,告知提醒域外来返营人员履行个人防控义务,对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姚华明要求,宾馆、酒店、民宿等场所要主动申领“营畅通”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疫措施。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返营人员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特别是承办农村大包桌、流水席等机构或个人,要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向所在社区、乡镇(街道)报告,并设置“场所码”。承办单位要严格查验参加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加人员扫“场所码”进入。要加强跨市边界防疫管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强化黄码医院就诊保障功能,确保人民群众有病可医。

姚华明强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晰防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民生服务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市领导金莉、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