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陈焕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分享:

姚华明参加并讲话

    11月29日下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我市贯彻落实会议上,姚华明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交通局、民政局、文旅广电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姚华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采取更为果断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姚华明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把入口关,针对域外入返营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即检”“落地即管”,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五天三检三不”管理措施,要落实三级包保制度,强化后续管理服务,严防风险漏管失控。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住宿和娱乐场所要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疫措施。学校、医院、工厂等场所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频次,切实筑牢“早发现”的安全防线。社区要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做好群众服务,坚持“硬管理”和“软服务”相结合,强化群众医疗保障,畅通就医绿色通道,确保群众有病可医。

姚华明强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县(市)区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工作对接,畅通信息渠道,采取更为果断措施,尽快歼灭疫情。交通、民政等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及时横传域外入返营人员报备信息,坚决锁住外来风险。机关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基层防疫工作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副市长金莉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