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巍 刘澎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号:

分享:

3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做好高质量立法和监督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市人大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谋篇布局,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供给保障。要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完善的保障条件。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了行动纲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主动“领战”,按照市委要求,找准人大服务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高站位、高标准统筹开展好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努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立新功,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