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调研基层党建和创城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号:

分享: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到西市区得胜街道红运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准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李强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

红运社区是我市最大的棚改社区,目前,社区已经实现区域化合作、精准化服务、网格化管理,网格内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在红运社区办公楼一楼大厅,李强详细了解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他说,网格化管理是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网格虽小却关联千家万户、千头万绪,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条主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力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实际出发谋划建设社区为老服务点等场所,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到身边的变化,感受到生活的便利。要及时总结推广红色物业、先锋旗手等好做法,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完善网格化治理模式,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方力量协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同时,要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开出高质量。

在红运社区办公楼南侧广场,李强还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李强指出,当前,创城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治理“八乱”效果显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通过创建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改善生活品质,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认同,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在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继续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作为创城工作的主攻方向,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领导李秀斌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