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姚华明参加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分享:

为推动标识解析+“星火·链网”规模化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3月17日下午,辽宁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与会嘉宾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之策。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

会议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孙嘉峰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全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33个,数量居全国第二位,实现了14个地市全覆盖。下一步,辽宁省将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应用规模,培育产业发展生态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标识融合创新应用,加快提升标识解析发展水平,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上,余晓辉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与趋势作报告,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介绍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推进情况。部分参会企业、标识解析服务商作经验分享。

为撮合形成更多标识解析“星火·链网”应用场景和数字化网络化项目,会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省内外标识解析应用典型企业、标识解析服务商、金融机构等与我省有标识解析、区块链应用和融资需求的工业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深入对接。参会嘉宾还参观了标识解析“星火·链网”应用展览,详细了解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典型应用案例和技术服务能力。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荐企业获评多项试点示范,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目前,我市已建成上线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涉及装备制造、耐火材料等多个行业,实现了产业全覆盖。2020年以来,全市共确定新开工、续建、储备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80余项,总投资100余亿元。天成消防工业互联网平台、联联加二级节点应用等6个项目获评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