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分享:

11月2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主持本次会议的两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营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营口市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机关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审议了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一法一决定一意见”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李强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新任命干部向宪法宣誓。会议还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程度测评。

就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决议,李强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保障性、长期性工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统领普法工作。要突出成效,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广泛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推进法治文化与法治教育融会贯通。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合力。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李强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市政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科学规范管理体制。要摸清家底基数,夯实资源资产管理基础,建立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台账,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全面掌握自然资源的数量、质量、分布、权属、保护和利用情况。要合理配置资产,提高资源资产使用效益。要加大管理力度,形成执法监察工作合力,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防止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流失,切实维护好自然资源资产全民所有者权益。

李强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对地热水资源的管理,确保宝贵的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使用,产生最大效益。代表议案建议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希望“一府一委两院”在前期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好人代会召开前的这段时间,对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做一次认真梳理总结,巩固办理成果,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发挥更大作用。要扎实做好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李强还就本次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审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