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会议召开

姚华明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号:

分享: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专题片《党的光辉历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姚华明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大力推进美丽营口建设,以高质量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姚华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把脉中国法治发展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运用法治思维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营口建设。

姚华明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的奋斗史,是一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构筑厚重精神谱系的传承史,是一部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壮丽史诗的发展史。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情怀;保持艰苦奋斗,赓续优良传统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战胜困难挑战;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姚华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湿地保护政治责任,为全人类共同守护湿地安全贡献营口力量。要以更实行动自觉履行湿地保护工作责任,完善制度体系,以创建大辽河口省级自然保护区为契机,抓紧编制我市湿地保护规划,全面建立和完善我市湿地保护制度体系,因地制宜发布一般湿地名录,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湿地保护修复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抓湿地大保护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推进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