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带着真情关爱和节日祝愿

姚华明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迟春宇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分享:

带着对少年儿童的真情关爱和节日祝愿,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到营口实验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位于老边区的营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姚华明一行参观了学校中学楼、小学楼、科技馆和体育馆。音乐室和舞蹈室里学生们正专心致志地进行评剧、京剧、萨克斯等特色课程学习,姚华明不时驻足,深入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教育特色、师资配置等情况。在体育场里,姚华明还观摩了学生乒乓球对抗训练、篮球课和篮球操等课程,近距离感受孩子们的特色校园生活,不时给孩子们点赞。

在慰问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员为姚华明戴上红领巾,姚华明向少先队员赠送了儿童节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随后大家观看了学校师生精心表演的节目,感受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

姚华明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市委、市政府把少年儿童教育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就近享受到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希望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搭建有效平台、提供各种机会帮助孩子们接触社会、学习知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姚华明指出,少年儿童处于人生最好的起步阶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非常关键。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大志、明大德,将来成大才、担大任,健康、积极、向上、向善。要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在勤学中成就栋梁之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姚华明还详细了解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