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姚华明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

分享: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姚华明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弄清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背景和现实逻辑,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姚华明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营口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坚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要量质并重培育创新主体,打破常规完善创新机制,拓展视野搭建创新平台。要坚持统筹发展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持续壮群强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坚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壮大绿色生产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姚华明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的生产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种所有制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增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素支撑。一方面,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托营口理工学院、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一批中等职业院校,立足科技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实际,不断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要坚持“大人才观”,着眼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等各方面各环节,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释放人才创造活力,让各类人才向发展新质生产力流动集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