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何庆伟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就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到我市调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号:

分享:

8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率调研组到我市就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沙河(鲅鱼圈段)和营口港,实地调研辽宁团山海洋生态修复项目、沙河水生态治理工程和营口港鲅鱼圈港区水污染防治推进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省关于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保护海洋、综合治理海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海洋综合管理能力逐步加强。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实施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动态监测湿地生态修复变化,提升湿地生态环境质量,恢复湿地生态服务功能,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改善水体质量,修复改良河流生态环境,努力探索水污染治理新方式,持续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大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全力提升海洋生态保护水平,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