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何庆伟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李强出席并讲话 姚华明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8月17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我市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李强指出,民族和宗教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性。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政治高度看待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李强要求,要牢牢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增进文化认同,着力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坚持共同团结奋斗,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加强民族团结,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治理,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李强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开创我市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坚持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支持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水平,指导宗教界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教。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严格落实政策法规,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要推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抵御境外宗教渗透活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

李强强调,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全市民族和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级领导权掌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手中。要着力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使之成为宗教工作的中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落实各项民族、宗教政策,确保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机构设置到位、编制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为高质量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分两个阶段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盖州市委、西市区清华街道办事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姜庆明、吴杰、郑孝刚、何庆伟、宋泽华、李秀斌、姚明、赵涵斌、翁永财、马荣芳,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