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赵新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高质量推进

“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大讨论举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号:

分享:

8月16日上午,站前区在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高质量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大讨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将建设“辽河文化产业带”的战略部署研究透彻、安排扎实、落实到位。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宣传片,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介绍“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设计情况;“辽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相关情况;站前区相关部门就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战略的实施是我市贯彻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为站前区拓展延伸了生存发展空间,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站前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规划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优化空间布局、挖掘文脉资源、涵养绿色生态、提升老城区品质、推动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躬身入局、笃行实干,把“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作为全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努力在“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中展现站前担当。

副市长高洪涛对讨论进行点评,要求站前区要主动融入“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规划,在《规划》中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和定位,对文化教育、基础设施等超前编制详细规划,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动拆迁等基础性工作,确保《规划》明确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要联合相关市直部门,系统性梳理、挖掘文化内涵,在讲好故事的同时,通过文化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要发扬创新精神,增强担当意识,与时俱进盘活现有资源存量,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城市有机更新和开发利用,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经得住检验的工作质效。

市领导赵新明、代萍出席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