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郑向东 > 领导活动 >  正文

营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强姚华明出席会议 车轲轶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号:

分享:

1月4日上午,营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李强、姚华明、李红莉、姜庆明、车轲轶、李青、姚明、张渤、张文胜。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杜卫军、吴杰、何畏、杨春文、何庆伟、宋泽华、惠安军、李秀斌、孙政、高洪涛、郑向东、姜鹏飞、赵新明、马荣芳、侯波、代萍、段绪华、郝熠、赵冰、尹成福。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330名,270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主持。

省人大代表推选工作纪律督查组同志列席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营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下转2版)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立法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坚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领,自身建设有了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打造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营口样板,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2023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二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法治营口建设上建功立业。三是坚持抓重点议大事,在高水平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上主动作为。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营口实践中彰显担当。五是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六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深化拓展。七是持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久久为功。

报告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 “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的奋斗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郝熠所作的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冰所作的营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