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我市将开展城镇污水处理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曲原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号:

分享: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从即日起到9月末 ,我市将开展城镇污水处理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城镇污水达标排放。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城镇污水处理厂(设施)排水达标情况,是否存在超标排放问题;污水处理厂设施负荷情况,是否存在将已收集入厂污水未通过污水处理直接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已安装的自动监控设施是否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已安装的自动监控设施是否正常稳定运行,是否存在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情况。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到市西部污水处理厂进行出水抽样检测,并聘请专家对污水在线监测设施进行评估。

市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信息监控科工作人员高志国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主要目的就是对污水处理厂排水进行一个现场采样监测,然后通过实验室最终出来的数据和企业上报的自主监测的数据进行对比,看企业是否存在监控数据造假、瞒报情况。”

据了解,我市共有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其中市东部污水处理厂和市西部污水处理厂被纳入《辽宁省重点排污单位名录(2018)》中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设施)。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对市东部污水处理厂和市西部污水处理厂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其余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我市城镇污水排放安全。

“这次我们聘请行业内专家为我们把脉,最终专家会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给我们提出一个整改要求,整改意见,后续我们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督促企业加大力度及时进行整改。”高志国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