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我市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碧流河水源地保护区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仲属宁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我市水源地保护区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碧流河水域治理,形成相关工作议案,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对碧流河水源地保护区管理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中,省人大代表先后来到碧流河出市断面、鑫龙矿业、玉石水库实地察看碧流河水源地保护区管理情况。听取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水源地保护区管理情况的汇报。

我市2018年组织相关部门对包括碧流河水源地在内的饮用水源地开展专项整治,并制定相关治理方案。从去年5月7日开始,盖州市对碧流河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行封区管理,并开展碧流河水库、玉石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定界测绘、设立标志、地形图调绘及污染源调查工作。

副市长翁永财在座谈中说,目前,我市地表水质量达标稳定,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扎实有效,饮用水达标安全,政府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指出,在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市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安全、稳定、达标。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治理,解决好全市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把好事办好,为全市人民留下青山绿水。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强化监督,履职尽责,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多看实地情况,向各级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有力抓手。参加视察的省人大代表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参加视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