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两办联合现场督察 确保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5

【字号:

分享:

2020年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市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重点环境问题治理等工作,做到应改尽改、应治尽治。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督改办联合市住建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开展11月9日-13日为期一周的现场督查。

    此次督查由市委督查室主任李洪兵、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吕德志、市生态环境局李福刚副局长共同带队,抽调各相关市直单位的业务骨干分成3个检查小组,分别针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水生态环境问题、大气环境问题对各县(市)区年底前应完成的各项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在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两个方面狠下功夫。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抽查核验、问题反馈和专报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督查期间,督查组首先听取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督导检查小组根据需要开展现场抽查核验,最后由督查组向县(市)区党委、政府进行问题反馈;现场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

    通过此次现场督查,进一步了解整改项目进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并由各项业务专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高位推动,促使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尽快解决,力求圆满完成年底各项收官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