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何庆伟带队督导检查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营口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字号:

分享:

9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一行对我市部分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强调要较真碰硬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盖州市、大石桥市,实地查看了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污水排放整治、河流污染防治等情况。

何庆伟指出,盖州市、大石桥市要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跟踪督促,加快推进问题整改。

何庆伟要求,一是加强跟踪调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问题和重点工作进展进行定期通报,督促相关单位抓紧整改。二是深化帮扶指导,强化生态环境监测“耳目”“标尺”作用,对整改滞后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推进问题精准整改。三是深化问题整改,综合施策,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需长期整改的,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稳步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何庆伟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其严谨尽责的态度,坚持从政治上看督察、看问题、看整改,在源头上做好防范,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不能在思想上有丝毫松懈。要加大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推进力度,切实推进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以高标准整改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守护好我市的绿水青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