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营口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地区约谈会议

来源:营口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号:

分享:

12月4日,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新明主持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地区约谈会议,对整改进展滞后的四个地区进行约谈,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答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永胜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我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仙人岛管委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赵新明指出,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履职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受到警醒,在最后冲刺阶段,补齐短板、奋力赶超,不打折扣地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赵新明强调,要提振精气神,让思想认识始终“在线”。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各县(市)区、园区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处理工作重点难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对待问题要照单全收,自觉扛起整改责任,不断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打好组合拳,创新体制机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企业的自觉性,同心协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环保“大格局”,持续巩固好生态文明的统一战线。要完善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挥好执纪问责利剑,主动抓好生态环保领域执纪检查,从严挥刀亮剑、打板定规,坚决打好打赢我市督察整改“攻坚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