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营口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

分享:

3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赵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赵永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周大臣局长、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生态环境局传达靳国卫副省长来营调研指示精神和李强书记讲话要求。随后,各县(市)区、自贸区、沿海产业基地分别汇报问题清单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相关部门结合职责任务,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指导落实意见。最后新明副市长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赵新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牢牢扛起“五大安全”重大政治使命,把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到问题解决成效上来,切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可靠生态保障。二要强化落实,攻坚克难抓整改。国卫副省长来营调研指出我市存在的大气、水、项目资金执行等问题,必须要集中力量攻坚整改。积极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加大力度开展散煤治理、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力度,高质量开展钢铁行业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近岸海域整治。加快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项目实施,统筹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及时拨付资金,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三要全力督导,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压实各方责任,必须要扭转进展滞缓局面,必须要每周都有整改进展,必须要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各督导各单位要强化联动,加强对各地区的指导督导,提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能动性,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