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营口市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遵照《全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辽宁省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编制了《营口市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按照有关规定要求,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8月11日通过营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营口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1年8月11日,共收到1名群众18条建议,涉及市域基础情况、发展目标、建设内容、数字农业等4方面内容。

1.“开发营口北部”、“同时接受沈阳、大连双辐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等,关于对市域基础情况进行完善的相关建议,已基本采纳。

2.对在发展目标中增加“争取建设一个国家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的建议,已在至2025年的发展目标中给予补充。

3.关于“大石桥市和盖州市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内容太少”的建议,本《规划》遵循“每个县(市)区先集中力量建设好一个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和“突出自身特色,强化主导产业,避免内部竞争”的思路,鼓励大石桥市的集聚区以粮食、饲料为主导产业,盖州市的集聚区以海产品、畜禽、果品为主导产业,非主导产业农产品的加工,可以布置在集聚区内,也可以从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角度,就近在原料产地开展。建议各县(市)区在编制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专项规划时进行更详细的阐述。

4.关于“建设数字园区”和“种子研发”的建议,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是围绕农产品加工业这一核心,整合仓储物流、质量检测、金融服务等相关配套产业或功能的工业园区,所以没有提及农业生产数字化和种业研发相关内容。未来将会在乡村产业或农业现代化等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中,对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种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阐述。

特此说明。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