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  正文

营口市民反映红旗小学路口交通问题

来源:8890政务便民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分享:

受理编号

1173109

受理状态

已完成

诉求来源

8890平台

诉求时间

2020/9/9

问题摘要

营口市民反映红旗小学路口交通问题

诉求内容

市民反映站前区红旗小学与春泉市场道口交通秩序混乱,建议多加派交警指挥,望相关部门给与处理。”,

回复时间

2020/9/10

办结时间

2020/9/10

承办单位

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处理情况

交警支队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与通行顺畅问题,每天在学校上学和放学期间科学安排警力,加大疏导和管理力度,支队要求辖区大队要走进校园,协调学校合理安排学生错峰上下学,协调具备条件的学校在上下学期间单向通行,协调学校组织家长共同参与管理交通安全,不定期给学生讲交通安全常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多方努力共同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2020年以来主城区交警部门承担的护学岗已由原来7处增加到14处,门前道路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校园周边上下学交通疏导;部署交通疏导巡逻组在校园周边远端进行调流疏导,将接送孩子机动车快速引流至主干道路上,提高通行效率;联合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交流,倡导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停车和通行,尽量多用公共交通,不单独驾车接送孩子;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尽可能合理完善临时停车秩序管理,进而改善校门前拥堵的情况和现象。

同时,查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清理占道经营违法现象,对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进行严格盘查。利用农用车、无牌无证车、报废车、货车、私人承包的大小客车违规接送学生上下学、以及校车严重超员、超速行驶、驾驶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上限处罚,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