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营口 > 畅游营口 > 热门景点 >  正文

望儿山风景旅游区

来源:文旅文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号:

分享:

望儿山风景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望儿山旅游区位于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熊岳镇望儿山村,是以母爱为特色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望儿山从平原拔地而起,孤峰陡立,山石嶙峋。暗红色的山石与周围碧绿的果园相映成趣,恰有碧海丹心的意境。明代青砖古塔屹立于山顶宛如慈母远眺大海,山腰天然形成的慈母头像惟妙惟肖。“慈母浩海通天地,母爱绵绵贯古今”。凝视这尊头像,我们仿佛看到慈母的苍颜白发和飘飞泪雨,深深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围绕母爱主题,旅游区内建有慈母像、拜母亭、步母石、哺乳轩、望儿塔、拜母祠、报母泉、母恩池、念母祠、仙人桥、母子桥、母爱世界、慈母馆、风范园等20多处主题旅游景点。望儿山《慈母盼儿归》的动人传说脍炙人口。依托这一传说,为弘扬“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精神和中华民族敬母爱家的传统美德,营口市于1995年创办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每年五月份“母亲节”这天,望儿山旅游区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1996年,望儿山被辽宁省建设厅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8年,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被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评为“最佳主题活动奖”。2010年,被评为游客喜爱的“辽宁五十佳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