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营口 > 畅游营口 > 热门景点 >  正文

赤山风景旅游区

来源:文旅文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号:

分享:

赤山风景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赤山旅游区位于盖州市万福镇。山上奇峰峭峙,层峦叠嶂,并列的旋门、五洞、天桥、天池、三清五座高峰上部是裸露的红褐色岩石,每当旭日东升,露珠未消之际,高耸的山峰与朝霞辉映,烁烁耀眼,宛如染红的五指,直插云天。因其“五峰插日、赤红如火”,故称赤山。登临赤山有两条路线,一条经万福镇贵子沟村,从西南沿深谷入山;一条经矿洞沟乡上屯村从东北翻越十八盘岭上山。

赤山是明清时代兴起的道教圣地。与俊秀的碧流河水相伴,山光水影,交相辉映,景点可概括为“一塔二寺三面城,五峰六洞七潭清,四惊八奇天下绝,九十景点各妙名”,著名景点有“六洞二桥”,六洞是仙人洞、穿心洞、背阴洞、月牙洞、水帘洞和朝阳洞;二桥即大天桥、小天桥,其它还有汀、潭、溪、泉、龙凤山、孔凤山、孔雀壁、狮象山等众多景观。

赤山山城即高句丽山城遗址,城墙依山设险,全长2,289米,是古代军事防御设施,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山城内有一古寺,原名凯捷寺,为唐太宗征高句丽凯旋后所建。1604年(明万历三十二年)重修时,因寺前有一清水龙潭,故改名龙潭寺。寺后为赤山主峰——三清峰。寺东1公里左右松林中有舍利塔群,多为青砖砌就。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进山不远处的山腰发现一座天然形成的送子观音坐像,高50多米,宽20多米,手持净瓶、怀抱婴儿,面容慈祥,座北朝南,凝视远方。四川活佛玛贝珠和法祖和尚圆山法师等高僧对此赞誉有加,称此景为“巧夺天工,重施造化,再现佛法,今古奇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