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营口 > 畅游营口 > 营口名胜 >  正文

海龙川山城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号:

分享:

海龙川山城

海龙川山城位于大石桥市周家镇冯家堡村,在村东海龙川山上,为高句丽时期的一座重要山城。周围皆为山,城内亦有两条山梁,东大背居东,庙后山居西,山泉形成的一条溪水由城内向西流出。现山城内有庙宇建筑,山城西门外即为东金村民住宅区。

山城平面基本呈圆形,周长6200米左右,占地面积78.5万平方米。山城整体东高西低,沿山脊走势修筑石头墙体,墙体约有1米至1.5米残存宽度,长、高不等,约高出山体0.1米左右,部分墙体残存清晰可见,北门至东门大部已山险为墙,不设石头墙体,山城西门到北门沿山势现城墙,东门向南过南门依山势可见城墙。在山城内庙后山西侧,平坦台地上,有泉眼一个,应为当时城内饮用水源,南门外有一个人工堆成的土堆。根据山势和墙体综合分析,此山城应设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和一个水门,

2012年营口市人民政府(营政[2012]173号)公布海龙川山城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营政[2013]185号)公布的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为:海龙川山城城墙内及城墙外墙基外50米以内为保护范围;保护范围外延200米以内为V类建设控制地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