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经济建设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商务领域各项经济指标整体平稳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永新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号:

分享:

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列全省第三位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和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上半年全市商务领域经济指标和全市引进国内实际到位资金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克服不利因素,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对外招商引资,培育对外贸易新增长点,推进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商务领域各项经济指标延续了整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大口径)完成11851万美元,总量列全省第三位;注册资本项下完成2151万美元,同比增长20%。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完成221.9亿元,同比增长8.1%,总量、增幅均列全省第三位。居民消费平稳增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09.7亿元,同比增长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市投资促进局切实加快工作进度,提早谋划、科学布局,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上半年,全市引进国内资金项目47个,到位资金264.6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8个,到位资金17.99亿元;续建项目29个,到位资金246.66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86.39%,同比增长129.41%。总量全省排名第三,增幅全省排名第一。

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7个,到位资金262.42亿元,占总额的99.03%。第二产业项目27个,到位资金68.28亿元,占总额的25.8%;第三产业项目20个,到位资金196.37亿元,占总额的74.2%。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作为省外资金主要来源共到位资金257.23亿元,占总额的97.2%。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