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经济建设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势头良好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各项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存款余额的持续稳定增长,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反哺本地经济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

截至6月末,营口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067.4亿元,比年初新增177.4亿元,同比增长9.6%,比年初新增位居全省第五位。其中,9家地方法人机构存款增长尤为突出,比年初新增99.6亿元,占金融机构全部新增存款的56.1%。

存款规模的增大,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也为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253.7亿元,比年初新增246.7亿元, 同比多增115.4亿元,完成市政府年初下达220亿元新增任务的112.1%,超过序时进度62.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持续改善,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51.0亿元,同比多增39.8亿元。新增存贷比139.0%,银行体系资金运用较为充分,信贷投放动能较高。

目前,我市银行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低于全省1.08个百分点,整体金融运行呈现健康向好的态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