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将人行道还于行人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刘仁东

发布时间:2016-01-18

【字号:

分享:

  我市的汽车保有量局部快速递增,汽车为人民生活带来诸多方便的同时,也给他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其中,马路的拥堵和人行道的堵塞问题,已经成为市民关注和议论的焦点。

  市政协委员范宏走访发现,白天由于法规限制,马路上不能停车,加之单位自用停车场空间有限,城市公共停车场地供给与停车需求严重失衡,致使各类上班族不得不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夜间,部分小区也是车满为患,一些车主只能将车停在临近小区人行道上。这样导致白天、晚上人行道被霸占封堵,人行道道板路面遭到碾轧损毁,绿化遭到破坏,给市民的出行休闲散步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此,范宏建议:首先要加快加大城市建设改造中公共停车场地建设的进度和力度,统筹规划,增加投入,完善公共停车场地的合理布局和有效供给。其次,让出人行通道。短期,对暂定可以停车的人行道区域,且人行道较窄地段,改车辆与马路垂直停放45度停放,并以标志线加以明示,强化巡查执法,规范车主的停车行为。长期,应出台地方性法规或行政规章,禁止汽车在人行路停放。最后,学习和借鉴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和办法,探索在中心城区局部试行停放车辆差别计费收费,以市场化的方法舒缓城区停车压力。 本报记者 刘仁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